绿帝花生油

香的健康才是真香!

小暑养生“油”窍门,这份攻略请收好!

俗话说

“大暑小暑,上蒸下煮”

这是啥意思呢?

 

就是进入小暑也就意味着进入一年中

最最最最热的季节!

过两天真正的“暑”就要来了!


 

炎热的夏天,总是出汗多,消耗大

再加上劳累,人们更不能忽略对身体的呵护

……

今天小帝君就从衣食住行四个方面

跟大家聊聊怎么安全度过小暑

 


 

ONE.衣

 ●○ 这样穿衣更凉快 ○●

 

夏天穿少必凉快,在气温接近或超过37℃时,皮肤不但散热功能减弱,反而会从外界环境中吸收热量,所以夏季赤着胳膊或会感觉更热。

应穿一些浅色的薄长衣、长裤来阻隔日光的暴晒;衣服材质上以吸湿性良好的棉、麻、丝等天然植物纤维加工而成的衣服;白色最适合夏季穿着,天蓝色、淡蓝色、乳白色等也是不错的选择。

 


 

TWO.食

 ●○ 切忌贪凉,宜清淡饮食 ○●

 
 

小暑是人体阳气最旺的时候,切不可贪凉增加肠胃的负担。炎热的夏天,一口气灌下一瓶冰镇饮料,吞喜爱几根冰棒,似乎当下享受到了,但它对身体的危害却也无法用这一时的凉爽弥补。


小暑时节多雨、高温,使夏季本就容易发生的消化道疾病更加频发。

所以,这一时节的饮食,一定要注意饮食卫生和清淡,以富有营养为宜,少吃油腻的食物,炒菜时使用植物油来代替动物油,尤其在日常做饭中用绿帝花生油,不但会使菜的口感更好,还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,带给你更多的营养与健康。

小暑三宝:莲藕,黄鳝,绿豆芽,今天就用绿帝五古三香花生油做起来吧!

 


 

THREE.住

 ●○ 晚睡早起,保持午睡 ○●

 
 

夏季日照时间长,天亮得早,黑得晚。因此,人们的起居和作息时间应随之调整,以迟睡早起为宜。

建议晚上10时至11时就寝,早上5时半至6时半起床,午饭后半小时进行短时午睡。午睡时间虽然短暂,但它对消除疲劳、提高午后的工作效率具有良好的作用。

 


 

FOUR.行

 ●○ 少动多静,注意防晒 ○●

 

夏季要做好“三防”,即室内防着凉,室外防晒、防中暑。

由于夏季天气炎热,很多人喜欢长时间待在空调房内,且把温度调至很低,但由于室内外温差过大,会特别容易引起感冒。

因此,夏季室内温度不要低于26℃;如果有出行需要,应避免太阳光最毒辣的时,即上午10点至下午3点尽量不要外出,外出时一定要做好防晒。

 

攻略都给你了

快行动起来吧!

绿帝食用油

祝大家度过一个美好的夏天
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