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帝花生油

香的健康才是真香!

夏日厨房神器,除了抽油烟机,还有它!

夏天来了,感觉哪里都是热热热热热热热热热,尤其是厨房。

对于身担家庭伙食重任的“煮妇”和“煮夫”来说,厨房简直就像火焰山,本来就很热了,再加上炒菜时炉火传来的燥热,绝对是一种“煎熬”。

就连热爱下厨的小伙伴,在这高温天里,一想到要进厨房,整个人都不好了~

除了热浪,炒菜时食材带的水分在锅里滋啦啦响,升起一片香喷喷的浓雾,更是让厨房仿佛变成“桑拿”浴房。

 

你知道吗?

这种油烟“桑拿”是危害家人健康的元凶之一。它的主要成分丙烯醛,具有强烈的辛辣味,对鼻、眼、咽喉黏膜有较强的刺激,从而不利于身体健康。


 

那么,厨房油烟是如何产生的呢?它与炒菜时的油温有直接关系:当油加热超过200℃时,油脂受热分解连续挥发,形成油烟。

虽然抽油烟机会带走一部分油烟(一般抽油烟机吸烟率是60%-80%,质量好的可以达到90%左右),但老式或使用年份过久的抽油烟机,其吸烟能力会大幅下降,这种情况下厨房油烟很大一部分仍会被人体吸收。

 

想要有效减少夏日厨房油烟,变身美美的“娇厨娘”?

挑选食用油很关键!

不同种类的食用油,其烟点也有不同的差异。油的耐热性越好,其烟点也就越高,烹饪时的油烟就越少。因此,针对不同的菜肴、不同的烹饪方式,也应该选择不同种类的食用油。

目前超市货架上最常见的油类中烟点较高的有:精炼菜籽油、精炼花生油、精炼玉米油等等。



这些食用油通过精炼过程加工,降低油脂中游离脂肪酸的含量,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了油的烟点,但也会损失油中的一些有益成分。

有没有一种油,没有经过精炼,烟点又比较高,自身的营养成分又没有损失呢?

来自山东莒南的绿帝五古三香花生油必须拥有姓名!

精选沂蒙山当季新鲜大花生,粒大饱满;只取头道初榨精华,恒温冷藏,鲜香专用控温技术,更采用充氮保鲜,隔离空气,因此鲜花生中原有的滋味、气味和营养物质得以全部保留。


其单不饱和脂肪酸平均含量高达80%,适合煎、炒、烹、炸、煮等各种中式高温烹饪。更重要的是,它的烟点高达220摄氏度,不易冒烟,爆炒不破坏营养。

夏日健康用油,首选绿帝牌花生油。万千家庭首选食用油,更值得信赖!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