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帝花生油

香的健康才是真香!

父亲节将至|爸,我做了下酒菜,咱俩喝一杯吧

618各种大促已经宣传了好几周,也许你还提前已经把父亲节礼物加入了购物车,感觉又划算又贴心。

可是,给老爸买买买,就是最好的过父亲节的方式了吗?


 

我们常常会觉得老爸无所不能,因此忽略了表达对他的爱。确切地来说,是不知道该如何表达,在什么时间、什么场合下去表达。

别想了,这个父亲节小帝君推荐你换个礼物:还记得老爸百吃不厌的下酒菜吗?给他做几个,再陪他好好喝一杯,听听他早就想说给你的话。

最好的礼物,永远是陪伴。


 

/ 先给老爸来点素的,健康满分 /

海米拌黄瓜

凉拌食材中,黄瓜是最常见的。几分钟的功夫,一盘清新爽口的开胃小菜就做得了。
 

用料:黄瓜2根、海米20粒、大蒜4瓣、香菜1根、干辣椒4个、盐适量、糖适量、酱油适量、米醋适量、绿帝初榨花生油少许

 

做法:

1.海米用凉水冲洗干净,然后用温水泡发至软。

2.瓜洗净后擦干,用擀面杖拍扁,然后手掰成小块。

3.香菜切碎;大蒜拍扁后剁成碎末。

4.掰好的黄瓜、泡好的海米以及蒜末混合;添加盐+糖+酱油+米醋拌匀备用;

5.干红辣椒剪成小段备用;锅里倒入花生油和干红辣椒段,小火烧至红椒变色变香,趁热浇在拌好的黄瓜上;撒上香菜,拌匀即可。

 

凉拌豆腐丝

豆腐皮香滑中带爽劲,简单加入辣椒红油拌匀品尝,已非常开胃。


用料:千张、青椒、小米椒、蒜末、葱花、辣椒粉、芝麻、绿帝初榨花生油、生抽、辣椒油、醋、糖、盐

 

做法:
 

1.大蒜、小米辣切末,青椒切丝备用;

2.锅中烧水,水开下入千张焯水2分钟,青椒烫几秒,捞出过凉水,挤干水分;

3.锅中烧热倒入适量的花生油,下入干红辣椒,做成麻辣红油备用,;

4.调一个万能料汁:蒜末+小米辣+芝麻+2勺热红油激发香味,再加上2勺生抽+1勺醋+1勺辣椒油+1小勺糖+一点盐,拌匀即可开吃啦!

 

/  肉不在多,配酒刚好 /

酱牛肉

酱牛肉绝对是是下酒必备的冷盘! 


用料:牛腱子肉1000g、葱结1个、姜片8片、大蒜5瓣、香叶2片、八角2个、桂皮1块、干辣椒6个

 

做法:

1.调碗汁:料酒2勺+生抽2勺+老抽2勺+蚝油1勺+黄豆酱2勺+鸡精少许+盐适量+胡椒粉适量+花椒粉适量+十三香适量,拌匀备用;

2.牛腱子肉切成两大块,冷水下锅焯去血水捞出;

3.放入压力锅中,加入八角+香叶+桂皮+干辣椒+1勺冰糖+葱结+姜片,倒入碗汁和泡过牛腱子肉的热水,盖上盖子炖至上气,转中小火炖20分钟,关火待气压降低后开盖,晾凉后继续在卤水汁中泡2小时;

4.最后捞出控干密封送入冰箱冷藏一夜再切成薄片即可。

 

心动不如行动,想到不如做到

你已经摩拳擦掌要为老爸下厨?

绿帝花生油必须助你一臂之力!

这个周末回家为老爸做个下酒菜。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