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帝花生油

香的健康才是真香!

「护士节」看啊,这就是天使的模样

5月12日,为纪念现代护理学科的创始人弗洛伦斯·南丁格尔,这天被设立为国际护士节。倡导、继承和弘扬南丁格尔不畏艰险、甘于奉献、救死扶伤、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。



还记得2020疫情刚刚爆发的时候,面对生死的考验,一群最美的“逆行者”,在万家团圆的夜晚,义无反顾地选择了武汉救援。

她们有的是孩子还在襁褓的母亲,有的是家里爸妈的掌上明珠,但她们始终记得自己的另一个身份,是护士,是白衣天使



距离疫情发生已经快2年了,每当疫情肆虐的时候,作为“女英雄”的她们面对疫情总是迎难而上、一封封字迹坚毅的请愿书,她们抹去挂在眼角的泪痕,挥别温暖的家庭,毅然奔向哭泣的疫情地。

曾经有一位医院护士长在朋友圈发了这样一段话:“哪有什么白衣天使,不过是一群孩子换了一身衣服,学着前辈的样子,治病救人、和死神抢人罢了……



为了避免交叉感染,更好地穿脱防护服,她们主动剪去自己的一头长发,温婉小姑娘,谁人不爱美,纵然不舍,但身披白衣时许下的承诺,让她们无比坚定。

脱下防护服,摘下手套口罩,拿下护目镜的她们,因出汗长期浸泡导致手掌起皱、发白,脸颊被勒出的深深印记是那么的触目惊心,简单收拾后再冲锋的她们,让人心疼



今天就是护士节了

绿帝花生油也祝愿白衣天使们

节日快乐,身体健康

在照顾他人的同时也要照顾好自己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