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帝花生油

香的健康才是真香!

孩子挑食老不好?可能是你做菜太难吃……

告诉家长们一个秘密:

孩子挑食老不好?多半是装的,打一顿就好了。

哈哈,说个笑……

一日三餐,一日三烦。许多家长都面临着孩子挑食的难题,这种不吃,那种不吃,眼看孩子在长身体的关键期,这样下去难免会营养失衡。要是真遇到了这样的情况,大家可以从这几招入手,保证有效果。


1.给孩子一个好的心情

孩子有时候对事物的抗拒不是来自食物本身,而是来自父母。当父母动不动责备他,把食物大块大块硬塞进他的碗里,心里自然也会烦了。

孩子喜欢受表扬,随口一夸:“孩子,你今天吃得真棒!”小小的虚荣心就容易膨胀,心情好了,吃起饭来自然就大口大口了……

 

2.自己做的饭是最香的

很多家务劳动都可以让孩子参与进来,做饭也是如此。

周末了,带着孩子一起逛逛超市,让孩子买一些自己想吃、想做的美食。回到家,让他们跟家长一起准备食材;炒菜时,让他们加油、加盐、加水……甚至是指导他们下厨,这不仅可以培养孩子们的动手能力,到最后,面对一桌满满的独属于他的胜利果实,孩子还会不动筷子吗?


 

3.最最关键的,提高自己的厨艺

孩子挑食,其实也未必是孩子自己的原因。要是父母做的菜味单调、乏味,还真不能怪孩子了……

(1)菜品尽量丰富

父母要学会做不同的菜,这样孩子能接触到不同的新鲜事物,有了新鲜感,孩子挑食的可能性就会下降很多。另外,不同的食物有着不同的营养,如果孩子能吃不同的食物,即使有些偏食,也不用太担心营养失衡的问题。

(2)把食物做得美美的

色、香、味,虽然味道最关键,但如果做出各式花样,孩子的食欲也会提升。适当改变一下食物的形状,让它变得有吸引力,也许会有更好的效果。

(3)改变烹饪的方式

同样一种食物会有不同的做法。如果孩子吃腻了,就换一种烹饪方式。
 

鸡蛋可以白煮、水煮,还可以做成荷包蛋。家长可以学会多样的做菜方式,通过不同的味道保持孩子味蕾上的新鲜感。

(4)选取优质食材、配料

要做出美味、健康的食物,优质的食材、配料必不可少。平常逛超市,肉类最好早上买;蔬菜买回来用清水浸泡一会;而食用油最好选用有口碑的品牌,就像绿帝食用油,兼具营养和美味,具备20多年的良好口碑,选用它可以让你做出更加唯美的菜肴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