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帝花生油

香的健康才是真香!

绿帝美食|不喜欢吃肉的看这里!豆腐养生宴给你好吃

豆腐作为公认的健康食品,含有丰富的维生素、碳水化合物、蛋白质等营养元素。

经常吃豆腐可以增强人体免疫力,增强体质,但豆腐虽好,吃多了也会腻,小帝君在这里教你几道健康又营养的豆腐烹饪食谱

 

No.1

鱼头豆腐汤


食材:
豆腐1块、鱼头300g、生姜1块、葱、大蒜3瓣、盐、耗油、绿帝浓香黑花生油

步骤:

1.准备食材:将鱼头清洗干净,去除里面的黑膜,放盐+生姜腌30分钟,生姜切片,大蒜切片,切葱花;

2.豆腐切成小块,焯水两分钟捞出去豆腥味,热锅倒入绿帝初榨花生油,放入鱼头两面煎一下,放一勺料酒+生姜+大蒜,放没过鱼头的开水,大火烧开;

3.几分钟后鱼汤变成奶白色,10分钟后放入豆腐,再煮上5分钟,放胡椒粉+鸡精,撒上葱花就可以开吃了!
 

No.2

黄金豆腐

 

食材:豆腐1块、鸡蛋2个、淀粉半碗,调酱汁、生抽、蒜末、白糖、蚝油

步骤:

1.调酱汁:碗里加入1勺蒜末+2勺生抽+1勺蚝油+1勺白糖+盐+1勺淀粉,拌匀备用;

2.豆腐切块,裹上一层淀粉再裹上鸡蛋液;

3.油热下锅煎至两面金黄,倒入酱汁,煮浓稠收汁即可。

 

豆制品本就是日常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成分,小帝君教的这两道豆腐餐更是将豆腐玩出了花样,让你不但食欲大增,而且百吃不腻。

搭配来富硒及其他营养元素的绿帝黑花生油来烹饪,营养值分分钟UP、UP、UP助你烹饪出一道道健康美味佳肴。

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