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帝花生油

香的健康才是真香!

春寒料峭?这里有独属于你一人的春天


又是一年新轮回,雨水节气的到来,让经过了寒冬过后的万物进入了早春景象,万物复苏,春意盎然!

要知道雨水前后空气中水分增加,导致气温不仅低,而且寒中有湿。因此这些事宜一定要记住哦!

 

勿用冷水

年老体弱者勿用冷水。用冷水洗脸、洗手,湿寒易侵入关节出现酸痛。
 

勿过早减外衣

雨水时节天气变化不定,乍暖还寒,这个时节防病最首要的任务就是防风邪。

“燥寒冻肉,湿寒入骨”。由于春气涌动,身体偏热的人从感觉上欲减外衣。体热外泄,湿寒交换于内入骨,易伤骨关节致病。所以建议大家不要过早减去外衣。


少食生冷

少食生冷之物,以顾护脾胃阳气。平时可多吃些诸如鲫鱼、胡萝卜、山药、小米等食物,同时尽量少吃辛辣食品,多吃新鲜蔬菜等。
 

 

尽管真正体感上的春季仍未到来,但你的味蕾却可先一步感受春日的融融暖意,雨水时节,这一道砂仁鲫鱼汤再适合不过。


食材:
新鲜鲫鱼1条

配料:生姜、葱、砂仁、味精、料酒、淀粉、绿帝五古三香花生油

烹饪步骤:

1.将鲫鱼去鳞、鳃,开肚去内脏,用清水洗净,沥干水份,待用。

2.把葱清洗干净切成段;生姜去皮,洗净,切成丝;砂仁洗净,沥干,研成末。

3.锅中倒入少许花生油,放入鲫鱼煎,意面定型成微黄色翻面再煎;

4.加入盐和砂仁拌匀纳入鱼腹,用淀粉封住刀口,把葱段、姜丝铺在鱼身上,放入料酒、味精,用碗盖严,隔水蒸熟即可。

 

鲜美浓稠的鱼汤入口,一股暖流流过四肢百骸,寒冬里僵硬的关节全部冰雪消融。这是独属于你一个人的舌尖上的春天~

评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