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帝花生油

香的健康才是真香!

大寒|最冷的日子将至,你准备好了吗?

有木有发现最近天气变冷了?那是因为我们即将迎来一年中最寒冷的节气——大寒。

过了大寒大家开始陆续放寒假,也渐渐有了新年的气息,三五小伙伴约在一起逛吃逛吃,无惧天寒地冻,只因“油”你陪伴。



冬季寒冷,吃货们少不了要靠囤脂肪来过冬了。大寒过后,新年的脚步又将近了,为了警惕大家“每逢佳节胖三斤”,在这个关键的阶段大家可以吃一些不容易长胖的食物来御寒,今天小帝君就为大家分享一下:


山药炒木耳



配料:山药、木耳1把、芹菜2根、大蒜2个、蚝油2勺、生抽1勺、盐适量、辣椒1个

制作方法:

1.红辣椒洗净切成小片,芹菜洗净切成段,山药洗净去皮,切成段改刀切成薄片备用;

2.炒锅内放入2勺五古三香花生油,放入蒜片炒出香味,然后倒入提前发好发的木耳、芹菜、红辣椒翻炒均匀;

3.炒出香味后,放入企鹅号的山药片翻炒均匀,加入生抽1勺+蚝油2勺+盐适量,最后翻炒均匀出锅即可。


麻婆猪血豆腐



配料:豆腐1盒、猪血1盒、葱、干辣椒、豆瓣酱、花椒、花椒粉和胡椒粉、生抽、老抽、白糖、鸡精、水淀粉

制作方法:

1.豆腐、猪血切块,葱切末,辣椒切成段备用;

2.热锅放入花生油,接着放入豆瓣酱,煸出红油,放入葱、干辣椒、花椒、花椒粉煸炒,再倒入生抽和老抽;

3.倒入水,水开倒入猪血和豆腐,依次放胡椒粉、鸡精和糖,炖煮8-10分钟,加入水淀粉勾芡,稍微煮一会儿就可以出锅了。


烹饪这些食材的时候

宜加入绿帝五古三香花生油

ta烹饪食物味道鲜美、营养丰富而且热量不高

适合冬季御寒的吃货们。

评论

热度(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