绿帝花生油

香的健康才是真香!

[绿帝美食]美味不停歇,各大菜系一一登场

童年时,美食的滋味是最让人难忘的

那熟悉的味道挥之不去

每当你疲惫时、当你心情不佳时

穿过岁月的长廊

来到你的心间

美食

的确就是这样一种很奇妙的东西

每个人都来自不同的城市

那对于自己的家乡

家乡的美味也是独有一份

今天小帝君给你介绍湘、浙、闽、徽四菜系

“代表”接力登场啦

快来看看它们都是谁吧


湘菜代表


湘菜即湖南菜,湘菜“爱在辣中加香和酸”,当然少不了“剁椒鱼头”。将鱼肉放盐煮汤,然后用剁碎的辣椒和鱼头一起蒸制,白嫩鱼头上那层火红的剁椒,其味道恰到好处地渗入了鱼肉,淋上一勺花生油,那鱼头糯软香辣咸鲜,叫人欲罢不能。


浙菜代表



浙菜,口感鲜嫩软滑,香醇绵糯,滋味清爽不腻

浙菜中的少不了一道老杭州味道——干炸响铃。它不仅香脆可口,经油炸的豆腐皮包肉,外皮酥脆一口掉渣,单吃和水煮都很美味,这豆腐皮的神仙吃法,配上火锅或者螺蛳粉更是味道一绝!


闽菜代表

闽菜注重味鲜,讲究保留食材的原汁原味,注重调汤,汤鲜、味美,同时制作细巧、色调美观

今日出场的佛跳墙可是闽菜中的“大哥大”。它那高级的食材,浓浓的汤汁慢煮,各种香味浓缩在一个小盅里,在你的唇齿之间绵柔许久,汤汁拌饭更是无敌美味!


徽菜代表


徽菜重火功,并且烹制不同菜肴使用不同的控火技术,造就了徽菜酥、嫩、香、鲜独特的风格。

“徽菜之光”臭鳜鱼,这道菜闻起来臭,吃起来香,在烧制的过程中,热锅冷油是关键,一般采用花生油煎至微微焦黄,这样肉质鲜嫩,淳滑爽口,搭上它的“臭”,赋予了不同凡响的异香!


无论是哪个菜系

都是中华传统饮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

面对一道食材,如何烹饪其口感

绿帝食用油又为此做了哪些贡献?

大家可以一一试着做做!

评论